首頁 -> 內地

中方:美國正打造一個“網絡竊密軸心”

分享到:
2022-06-16 09: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5日電 據報道,信息安全新媒體“安在”近日發布報告指出,美國國家安全局下屬的接入技術行動處(TAO)持續對全球互聯網用戶實施無差別數據竊密。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5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應詢回應。

資料圖

汪文斌說,我們注意到相關報道。該報告再次表明,不僅對中國,對全世界而言,美已經成為網絡安全領域的首要威脅。

報告披露的材料表明,英國等“五眼聯盟”及部分歐洲國家的網絡機構協助並參與了美國在全球範圍內的網絡竊密行動。這表明,美正在打造一個以美為核心的“網絡竊密軸心”。

值得關注的是,報告指出部分美國互聯網軟硬件公司全程參與美網絡武器研發製造。前不久,中國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也發布報告指出,“現有國際互聯網骨幹網和世界各地的重要關鍵信息基礎設施中,只要包含美國公司提供的軟硬件,就極有可能被內嵌各類‘後門程序’,從而成為美國政府網絡攻擊的目標”。不難看出,美以所謂國家安全為借口,抹黑打壓中國企業,真實目的是為美國不負責任的網絡竊密活動大開方便之門。

汪文斌表示,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針對全球的惡意網絡活動,在網絡空間採取更加負責任的態度。(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