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北約新指南涉及所謂“來自中國的挑戰”,中國外交部駁斥

分享到:
2023-02-16 17: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6日電 針對日前北約秘書長稱北約新指南涉及所謂來自中國的挑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月16日對此表示,北約所謂的“新戰略概念”文件罔顧事實,顛倒黑白,鼓動對立對抗,充滿著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的偏見。中方對此嚴重關切,堅決反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2月1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昨天在北約防長會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各國防長對北約防禦規劃的新指南達成共識,這個新指南涉及所謂來自中國的挑戰,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稱,我們多次指出,北約所謂的“新戰略概念”文件罔顧事實,顛倒黑白,頑固堅持對華系統性挑戰的錯誤定位,抹黑中國對外政策,對中國正常的軍事發展和國防政策說三道四,鼓動對立對抗,充滿著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的偏見。中方對此嚴重關切,堅決反對。

汪文斌指出,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中國是世界和平發展的大好機遇,而不是北約臆想出來的什麼“系統性挑戰”。北約宣稱自身是“區域性防禦性組織”,卻不斷突破地域和領域,四處挑動矛盾,制造緊張,渲染威脅對立。

汪文斌強調,我們敦促北約放棄冷戰思維、陣營對抗的過時理念,放棄樹立假想敵、搞亂歐洲禍亂亞太的危險行徑,為歐洲和世界的和平穩定做些好事。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