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外交部:北約應該立即停止散播針對中方的不實之詞和挑釁言論

分享到:
2022-04-11 20: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1日電  4月1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最新涉華表態提問。斯托爾滕貝格說,北約2030戰略概念文件將首次考慮“中國日益增長的全球影響力”和“奉行脅迫性政策”對民主國家安全構成的“系統性挑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一段時間以來,北約負責人罔顧事實,顛倒黑白,不斷對中方進行無端指責和抹黑攻擊,妄議中國對外政策,鼓噪“中國威脅論”。近期更對中方施加脅迫,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經多次向北約方面提出嚴正交涉。

趙立堅指出,作為冷戰產物和全球最大軍事聯盟,北約長期固守其守舊的安全觀念,以舊冷戰的手法搞陣營對抗,淪為個別國家謀求霸權的工具。北約口口聲聲聲稱自己是防禦性組織,實際上卻在不斷制造對抗,制造事端。北約要求別國遵守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卻肆意對主權國家發動戰爭狂轟濫炸,導致無辜平民喪生和流離失所。北約明明是北大西洋的軍事組織,近年來卻跑到亞太地區耀武揚威,挑動矛盾,北約持續突破地域和領域,鼓吹集團對抗的新冷戰。國際社會對此理應高度警惕,幷堅決反對。

趙立堅強調,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將沿著和平發展道路堅定不移走下去。中國的發展是全世界的機遇,不是任何人的威脅,北約應該立即停止散播針對中方的不實之詞和挑釁言論,放棄以意識形態劃線的對抗性做法。北約已經搞亂了歐洲,不要再企圖搞亂亞洲,搞亂全世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