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北約給中國貼上“系統性挑戰”的標簽,中國外交部駁斥

分享到:
2022-06-28 17: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8日電  6月2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針對北約給中國貼上“系統性挑戰”的標簽進行提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作為冷戰產物和全球最大軍事聯盟,北約長期固守陳舊的安全觀念,早已淪為個別國家維持霸權的工具。北約所謂“新戰略文件”不過是新瓶裝舊酒,實質上沒有改變制造假想敵、搞陣營對抗的冷戰思維。

趙立堅反問道,“中國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不干涉別國內政,不輸出意識形態,更不搞長臂管轄、經濟脅迫、單邊制裁,何談系統性挑戰?”

趙立堅表示,中方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推進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提出全球發展倡議、全球安全倡議,為國際社會解決和平發展等重大問題提供了大量公共產品。中國的發展是全世界的機遇,不是任何人的挑戰。

趙立堅強調,我們嚴正要求北約立即停止散播針對中方的不實之詞和挑釁言論。北約應該做的是放棄冷戰思維、零和博弈、制造敵人的做法,不要在搞亂歐洲之後,企圖再搞亂亞洲、搞亂全世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