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宣稱在美加上空擊落了四個“不明飛行物”,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3-02-13 17: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3日電 近日,美國方面宣稱擊落了在該國與加拿大上空的四個“不明飛行物”,其中一個被認為來自中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月13日對此表示,美方頻頻發射先進導彈擊落不明飛行物,這是用力過猛的過度反應。美國在世界上放飛了多少間諜偵測飛艇氣球,美方自己心里很清楚。誰是世界上最大的間諜監聽帝國,國際社會也看得十分清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2月1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國方面稱,至今已在該國和加拿大上空擊落了四個“不明飛行物”,其中有一個被認為來自中國。你能否確認其他三個飛行物是否來自中國,還是只是一個巧合?

汪文斌表示,我們已經多次表明中國民用無人飛艇誤入美國領空,完全是不可抗力導致的意外偶發事件。

汪文斌稱,至於你提到的其他的幾只所謂不明飛行物的情況,我並不了解,但是我們要在這里告訴大家的是,美方頻頻發射先進導彈擊落不明飛行物,這是用力過猛的過度反應。我們注意到,美國國內的很多人都在質疑,這種做法除了耗費美國納稅人的金錢之外,又能給美國和美國人民帶來什麼實際收益呢?

汪文斌指出,事實上,美國才是全球最大的監控偵查國家,擁有世界上最大規模的間諜網絡。美國國家安全局監聽的對象包括德國、法國、挪威、瑞典、荷蘭等歐洲多國政要的短信和通話內容。美國在其近100個駐外使領館內暗自安裝監聽設備,對駐在國進行竊密。據信息安全新媒體“安在”的報告披露,美國國家安全局在30天內就遠程竊取了970億條全球互聯網數據和1240億條電話記錄,涉及各國大量公民個人隱私。

汪文斌表示,就在不久前,納米比亞海域發現一艘用於收集水下信息的美國無人艇,當地媒體普遍認為這艘無人艇實際上就是美國的間諜船。美國在世界上放飛了多少間諜偵測飛艇氣球,美方自己心里很清楚。誰是世界上最大的間諜監聽帝國,國際社會也看得十分清楚。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