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大陸氣球飄到台灣咋辦?台防務部門:軍事機密,不便告知…

分享到:
2023-02-07 16: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7日電 最近,一個飄在美國上空的“氣球”火了。美國方面瘋狂炒作它是所謂中國“間諜氣球”,甚至出動戰機用導彈將其擊落。中國方面則稱它是用於氣象等科研的民間無人飛艇,嚴重抗議美國軍方對其武力襲擊,並提出嚴正交涉。

就在中美局勢因“氣球”事件愈發緊張之際,一向熱衷刷存在感的台灣民進黨當局也跳了出來。當被問到“間諜氣球”若發生在台灣,台軍如何處置時,台防務部門官員今天(2月7日)表示:“各種可能的手段都會採用”,但涉及軍事機密,不便告知……

當地時間2月4日,一架F-22美國軍用戰鬥機用一枚導彈擊中了中國民間無人飛艇。(視頻截圖)

綜合聯合新聞網、三立新聞等台灣媒體報道,台防務部門2月7日召開例行記者會,“作計室防空暨資戰處處長”莊鴻文表示,台軍目前所有聯合情監偵系統可有效掌握空飄氣球,相關應處會按照各種威脅程度、種類,使用適當手段應處。

至於相關應處作為,莊鴻文則表示台軍“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均有詳細律定,但細節不便說明;

此時,台防務部門發言人孫立方則補充說,細部“接戰規定”因涉及軍事機密,因此不便說明。

對於大陸空飄氣球飄到台灣,是否視為“第一擊”?台方是否會擊落?

莊鴻文表示,空飄氣球若飄來台灣,情監偵系統掌握到後,會依據威脅程度實施判斷,若具有威脅,就會按照相關處置規定應處,各種手段都有可能採用。

報道還稱,有外媒關注大陸有無使用“間諜氣球”對台灣進行情報搜集?

對此,台防務部門“情次室情報整備處處長”黃冠誠表示,進入台海周邊相關航空器,包含空飄氣球、探空氣球或“間諜氣球”,台軍都會運用相關聯合情監偵手段做好應處與掌握,至於是否攔截、攻擊?都會用相關處置規定應處,但氣球型別牽扯到後續情監偵手段,細節不便透露。

有台媒追問,2021年至今,當地民眾至少三度目擊“間諜氣球”進入台灣上空並拍下照片,台防務部門掌握次數多少?

對於這個問題,黃冠誠回應稱,台軍使用聯合情監偵手段,都有掌握,也會從相關報道、媒體資訊回饋進行反查。

還有台媒預設“間諜氣球”若飛到蔡英文辦公室的上空怎麼辦?台防務部門發言人則重申,突發狀況處置都有規定,但不便明確表達。

對於台灣防務部門的這些回答,台灣網友們笑了,紛紛又開始一波嘲諷:

“打不到所以不敢說明,嘿嘿~”

“要問美國爸爸啦,美國爸爸沒答應就不能射”

“不要開玩笑了,你是台灣,不是美國。你膽敢射下氣球,兩小時後就會有十架解放軍軍機穿越海峽中線,飛彈直轟蔡英文辦公室,蔡英文連逃的時間都沒有”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