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孫玉菡稱資助逾1萬7千位學生讀護士課程紓緩人手短缺

分享到:
2023-04-17 17: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說,為紓緩社福界護士人手短缺,政府會在未來5年額外資助超過1700位學生修讀普通科登記護士訓練課程。受資助的學生須於畢業後在社署認可的福利服務機構,任職普通科登記護士不少於連續3年。

孫玉菡出席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時表示,本財政年度政府投放在社會福利的經常開支預算為1210億元,佔整體政府經常開支21.6%,是各政策組別中位列第一。

他指出,本年度投放在安老服務的經常開支預算約150億港元,較5年前、即2018至19年度約86億港元,增加約74%。

另外,政府會優化“鼓勵在新私人發展物業內提供安老院舍院址計劃”,包括提高可受惠的院舍面積和進一步寬免該等樓面計入項目可容納的最高樓面面積。勞福局正與發展局制訂具體細節,爭取今年第二季推出優化措施,試行3年再檢討。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