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A4聯盟:香港須增強憂患意識

分享到:
2023-04-15 16: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5日電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暨主題講座15日上午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出席並發表重要講話。香港立法會“A4聯盟”楊永杰、梁文廣、張欣宇、林素蔚表示,經濟要繁榮發展,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必不可少,香港社會要深刻認識“國家安全是香港穩定繁榮基石”的重要性,只有國家作為強大的後盾,香港才能擁有繁榮美好的未來。

香港中通社圖片(資料圖片)

“A4聯盟”表示,香港“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事實證明,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最高原則,香港特區的繁榮穩定並非必然,香港社會應深刻反思並記住“修例風波”的慘痛教訓,倍加珍惜當前來之不易的好局面。撥亂反正過後,香港社會仍須增強憂患意識,建立底線思維,確保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工作持久進行,對於任何破壞國家安全及香港社會安寧等勢力要迎頭打擊,不要讓其萌芽及蔓延,守護國家安全是每一位香港市民應盡的義務和責任。

日前,夏主任在與地區人士會面時,以漢高祖劉邦的《大風歌》勉勵愛國治港者要有強烈責任感,思考如何守護太平,並寄望地區人士如“滿天星”般遍佈各地,成為政府的夥伴,既要推廣政府政策,亦要如實將民情民意向政府反映。

“A4聯盟”表示,定將牢記夏主任的殷殷囑托,為市民謀幸福,為香港謀發展,認真聆聽市民心聲,破解深層次矛盾,打破利益固化藩籬,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加強社區凝聚力,不斷增強市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讓市民對香港未來有信心有期望。(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