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A4聯盟全力支持香港立法會審議《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

分享到:
2024-03-08 21: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8日電 立法會8日完成《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首讀及二讀程序,並交由法案委員會審議。立法會“A4聯盟”楊永杰、梁文廣、張欣宇、林素蔚表示,對能擔負起這個歷史任務感到光榮,將全力以赴不負期望高質高效完成條例草案的審議工作,同時會在社區積極向市民解說立法原意和精神,釋除疑慮,凝聚“保安全、謀發展”、“快立法、拚經濟”的共識,令香港早日輕裝上陣,全心全意將全社會的智慧和熱情,投入在改革發展、引資聚才和改善民生之上,鞏固香港由治及興的良好局面,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A4聯盟

“A4聯盟”表示,2019年修例風波,香港曾經歷國家安全受嚴重威脅,社會穩定、營商環境和市民安全受到嚴重傷害,教訓深刻。現今國際地緣政治複雜多變,國家和香港面臨的安全風險每日都存在,而且手法多變的國安威脅隨時突如其來。諮詢結果顯示高達98.6%的意見支持基本法第23條立法,普遍認為立法能排除國家安全領域的不確定性,鞏固和提升香港營商環境,更好吸引企業和投資者來港興業,更好發揮香港獨特地位和優勢,加快推動香港由治及興。

“A4聯盟”指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有五大特點,一是貫徹尊重及保護人權的基本原則;二是借鑒普通法國家立法經驗,與國際接軌;三是吸收了香港本地現行法律規定,考慮香港實際情況;四是保障香港居民的根本福祉和合法權益;五是明確規定確保特區內的財產和投資受法律保護。相信條例草案與香港國安法緊密配合、兼容互補、無縫銜接,能有效堵塞國家安全漏洞,有效應對香港當前面臨和未來可能出現的國家安全風險。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