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一億美元!吸引全球Web3企業落戶香港

分享到:
2023-04-20 22: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4月13日,香港Web3Hub基金啟動儀式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香港立法會議員吳傑莊、香港 Web3Hub 基金行政總裁黃俊琅等人出席儀式。據悉,Web3Hub將發起一個規模達一億美元的生態基金,基金立足香港,可用於投資全球項目,吸引全球Web3企業落戶香港,推動全球Web3行業規範發展。

  【同期】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副司長 張國鈞

  Web3Hub為本地及國際的Web3企業提供先進的設施和全方位的支援,推動我們香港成為全球領先的樞紐。我知道現在已經有超過300個Web3企業咨詢Web3Hub,或直接落戶香港。展望未來,香港要更好地發揮我們“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把握內地龐大的市場,以科技創新驅動我們香港高質量發展,同時吸引海內外的人才、資金,造就我們相互更好發展。

  【同期】香港立法會議員 吳傑莊

  到今天我們看到是萬人空巷的感覺,包括整個會展中心都是我們Web3的一些創作者、建立者在一起。我們這個計劃有三個想法,第一,希望支持所有年輕人的發展,因為Web3是一個年輕人有機會發展的行業。第二是希望支持整個行業的科技的提升,跟實體經濟的結合。第三就是希望更多優秀的企業家青年朋友們來到香港落地發展。香港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一個福地,我們相信在偉大祖國的支持下,“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我們都能在香港達到自己的夢想,更好地發展。

  【解說】基金啟動儀式現場人頭攢動,不少關注Web3行業發展的人士都對這項生態基金的啟動十分期待。

  【同期】Multichain 商務副主席 dFax.io 聯合創始人 Lotus

  我們Multichain 作為Web3Hub參與方之一,我們放了100萬美金的基金進去,共同扶持Web3Hub的項目,在全球範圍內,不限於香港。這次過來也是想看看香港現在這個政策以及一些動態,因為其實疫情過去也已經挺久了的,包括歐美國家他們那些項目,我們的合作夥伴,他們也很期待香港在後面,到底有一個什麼樣的加密貨幣的發展方向,以及相關的政策和政府的扶持。會場氛圍我覺得大家都非常活躍,不管認不認識的,大家積極交流項目,然後去交換聯繫方式。我覺得香港可以說是最開始Web3的一個發源地,因為這個行業當中很多的最開始出名的項目像FTX還有BNB這些最大的交易所,他們都是最開始成立於香港的,所以香港在一個非常重要的位置,在其中也扮演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我相信這次香港的重新啟動,對Web3項目的支持,對整個行業來說是意義重大的。

  【同期】MultiDAO 核心貢獻者 Eugene

  (啟動儀式)非常的熱鬧,大家對元宇宙也好,區塊鏈也好都充滿了熱情,然後這次香港的大會也讓整個世界的目光都繼續聚焦在亞洲,聚焦在香港。所以我覺得(香港)是一個非常有潛力的地方,(扮演)橋頭堡的角色,是打響第一槍的地方。今天這個活動主要是我們的一個生態基金的發布會,我們作為加密貨幣的一個活動的參與方,跟web3hub一起成立了這個基金,然後我們也是最主要的合作方之一。這個基金目前是第一期,所以肯定會有很多項目來報名,那麼我們也會優先甄選各種優質有潛力的項目,進行優先加速跟孵化。之後可能會有越來越多期的項目,我們也希望在本地也好,在亞太也好,會跟更多的能落地的地方和區塊鏈的項目有更緊密的結合,然後推動未來的加密貨幣在亞太的發展。

  記者 雷睿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