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將成立Web3.0協會並設基金吸引行業精英來港

分享到:
2023-04-10 18: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0日電(記者 李明珠)Web3.0(第三代互聯網)概念近年備受關注。有消息指,多個行業領導人和立法會議員組成的香港Web3.0協會將於11日正式成立。香港中通社記者10日向立法會議員吳傑莊詢問此事,他亦希望可推動Web3.0在香港可持續發展。

資料圖。圖源:香港中通社

消息指,協會組成人員均屬業內重量級人物,包括身兼創業加速器G-Rocket共同創辦人的吳傑莊、中國移動香港董事長李鋒、中手遊聯合創始人冼漢迪,以及香港科技創新界立法會議員邱達根等人。

吳傑莊向香港中通社記者證實,協會將於11日下午在港成立,組成者包括金融界和科技界重量級人物。希望可以從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創科中心的角度,推動Web3.0在港健康可持續地發展,給特區政府提供政策方向,同時吸引行業精英來港。

除了相關協會之外,香港還將設立Web3Hub基金,支持更多海外Web3.0企業落戶香港。

吳傑莊說,Web3Hub基金非常重要,現在很多創新行業的創業者仍在選擇究竟在新加坡還是香港發展,相信通過基金和一些加速計劃,可以吸引不少擁有技術的團隊來港發展。他相信,香港可以通過有技術的項目,結合香港金融的傳統優勢,成為亞洲區最重要的Web3.0中心,也有可能成為世界上最領先的中心。

近年來,香港特區政府銳意發展Web3.0。去年10月就發表了《有關虛擬資產在港發展的政策宣言》,闡明了香港對虛擬資產行業、相關創新技術與應用,和其生態系統發展的願景和方針。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近日的網志中曾指出,為了讓Web3.0穩慎走好創新發展的道路,將採取適當監管和推動發展兩者並重的策略。本周香港最少四個與Web3.0、數字經濟、金融科技等相關的大型研討會或嘉年華活動,當中個別活動更預計有超過一萬人次實體參與。(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