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有種開火,不然挨揍”?解放軍霸氣回嗆台軍 結果台媒外行聽錯了

分享到:
2023-04-13 17: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3日電 “有種開火,不然挨揍!”一段據稱是在解放軍東部戰區環台軍演期間,解放軍霸氣回嗆台軍“廣播驅離”的錄音,經台媒大肆報道後連日來在島內引發熱議。

然而有島內博主昨天(12日)查證後發現,錄音內容根本不是“有種開火,不然挨揍”,而是“有種開火控雷達照我”。該博主形容,“人家(解放軍)講得很專業,我們聽得像小朋友,真是丟臉死了。”

香港新聞網製圖

東部戰區4月8-10日連續三天組織展開環台軍演。第三天早上的演習中,解放軍一架軍機在台灣西南空域執行飛行任務,台灣戰鬥機前來干擾,還向解放軍飛行員喊話:“解放軍軍機請注意,你已進入我方防空識別區,影響我飛行安全,請立即回轉脫離!”

然而,解放軍飛行員并未理會台機的無理要求,并當場進行了回嗆。據台媒報道,解放軍當時回嗆的內容是“有種開火,不然挨揍”。

儘管有網友對此提出質疑,“難道不應該是開火才會挨揍嗎?”然而相關報道的出爐,立即引來島內民眾的一片嘲諷:“被說中了!民進黨還真不敢開火,開火前也要請示美國,因為台灣沒有開火權。”還有不少網民形容解放軍回嗆“够霸氣”。

昨晚(12日),島內一名博主突然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疾呼“不要再造謠了”。她表示:“錄音的內容是‘有種開火控雷達照’,不是‘有種開火,不然挨揍’。 Youtube(注:海外視頻分享網站)設定放慢0.5或0.75就聽得很清楚了。”

該博主還科普道,火控雷達又稱射控雷達,用於提供信息給射控雷達,以計算武器發射的距離及角度。她還嘲諷道:“自稱資深軍事迷連火控雷達都不知道?對岸講火控雷達,台灣的資深軍事迷講挨揍,這種程度講出去是讓台灣丟臉好嗎?”

這位博主的說法隨後得到更多軍迷的認可與支持。不過,有人還辯解“通常戰爭都始於誤會”,該博主便回應道:“戰爭開始於有人中文聽錯那真的很智障”,“人家(解放軍)講得很專業,我們聽得像小朋友,真是丟臉死了。”

有網友表示,其實不管是“有種開火,不然挨揍”還是“有種開火控雷達照我”,都很霸氣。大批大陸網友更是盛讚解放軍“威武霸氣”。有人還嘲諷道:“綠媒外行聽錯,還暴露了玻璃心。”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