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我不守規則怎樣?”台男搭大陸高鐵起糾紛 島內網友轟:太丟臉

分享到:
2023-07-10 10: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0日電 近日,海外社交媒體廣傳一段短視頻,視頻中一名台灣男子到大陸搭高鐵與人發生口角,雖不清楚事情前因後果,但男子態度惡劣,甚至大聲飆罵三字經。有台灣網友看了直搖頭,將視頻轉發到島內論壇,隨後引發熱議論,多數島內網友都表示看不下去,怒轟“真的太丟臉了”。

這段1分01秒的短視頻中,只見穿著白衣、操著台灣口音的男子與三至四名男性在大陸高鐵上發生口角衝突。視頻並未拍攝到衝突起因,不過其中一名穿襯衫的男子表示白衣男將腳放在前座椅背上,認為行為太過火,結果白衣男囂張回,“怎麼樣?干你什麼事?”

襯衫男接著表示白衣男“不遵守規則”,白衣男又繼續嗆:“我不遵守規則怎麼樣,你可以罵我喔?你可以罵我喔?”白衣男繼續囂張嗆其他人“你哪里來的”、“你揍我啊”、“像你這種人在台灣早就被XX了啦”。

襯衫男吃驚回應,“你說什麼?你是台灣的啊?台灣?”白衣男立刻對後方錄影者表示,“拍起來、拍起來”,瞬間眾人回頭看向攝影者,在襯衫男一句“你拍什麼”後,視頻嘎然而止。

據悉,雙方引爆怒火後,男子甚至當場飆罵三字經等難聽字眼,直到列車長出場才制止這場鬧劇。

將該視頻轉發到台灣論壇的這位網友表示,雖不清楚事發的前因後果,“但看起來台灣特產猴跑到大陸,很有趣,不知道大陸人怎麼想的?”

不少台灣網友看完視頻紛紛留言,“丟人丟到大陸去”、“這位兄弟還安全嗎”、“很期待後續發展”、“我希望大陸人教他一點規矩”、“丟臉,自己沒水準,還敢說自己是台灣的”、“真的太丟臉了,大陸人看起來有水準多了”、“這種流氓無賴別回來了”。

但也有網友持保留態度,“凡是有前因後果”、“實情比較重要,誰對錯都不知道。”

視頻隨後被網友轉到大陸社交媒體,有大陸網友調侃:“假訊息吼,大陸高鐵沒椅背吼”,“知道丟臉還算是好的,沒有顛倒黑白就行了”。(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