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綠媒吹噓“沒有陸客更好玩” 台灣網友嘲諷:沒有人更好喔

分享到:
2023-08-15 18: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5日電 大陸公佈第三批出境團隊遊國家和地區名單,台灣仍未包括在內。台灣旅遊業者怒斥台當局“毫無善意”,正醞釀走上街頭抗議。不知是“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還是想“挽回顔面”,綠媒近日斷章取義《南華早報》一篇台灣觀光冷清、旅遊業不振的報道,炒作起“台灣沒有陸客更好玩”的話題。如此刻意的“帶風向”新聞,令不少台灣網友都忍不住吐槽:“都沒有人更好喔”、“繼續這樣報導台灣旅遊業倒光光”。


大陸公佈的第三批出境團隊遊國家和地區名單并不包括台灣,此事成為近日台灣島內焦點。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灣旅遊業已經等到快翻臉,不排除發起抗爭。然而,民進黨當局不但沒有苦民所苦,反而“倒打一耙”,一邊“以武謀獨”,一邊“期待早日促成恢復兩岸人民觀光交流活動”。台灣網友都看不下去,直言“你們把大陸罵成這樣,現在說歡迎陸客來台,人家怎麼可能答應,以為別人跟你們一樣毫無尊嚴?”

眾所周知,綠營的“尊嚴”向來是“薛定諤的尊嚴”。台外事部門前官員介文汲曾提到,麻生太郎涉台言論是在踐踏台灣的尊嚴,可台灣毫無反應,更別提面對美國。但是對待中國大陸,綠營就想起了“尊嚴”。深綠作家苦苓11日發文指責台灣旅遊業界“為了錢連一點尊嚴都不要了嗎?”台灣網友聞聲怒斥:“在台灣看到的事實是,塔綠班為了錢,連基本做人的道德原則都踐踏於地了。”

除了“尊嚴牌”,綠媒更拿出“台灣沒有陸客更好玩”的藉口“挽尊”。

報道標題截圖

《南華早報》一篇原為關注台灣旅遊業由於陸客的缺席而顯得冷清的報道中提到,一名由於申請中國大陸簽證時間太久,轉而選擇台灣地區旅遊的新加坡遊客表示,因為沒有太多的大陸旅客,太魯閣顯得很空曠,遊玩很有趣。結果,被綠媒斷章取義成“沒陸客更好玩”。

《南華早報》報道標題截圖

而原報道中所提到台灣旅遊業界的萎靡不振、業界人士的擔憂……在綠媒的報道中蹤跡全無,只見洋洋得意的“沒陸客更好玩”以及一些“自我安慰”:“‘新南向市場’在來台旅客的佔比,更從疫情前的不到3成成長至4成,顯見來台旅客市場逐步恢復。”除此之外,近日還不斷有“中高收入國家民眾對台灣有好感”“逾5成印尼人對台灣有好感”的新聞。

然而,清醒的台灣網友紛紛發聲嘲諷:“都沒有人更好喔”“最好都不要有人來台灣旅遊更好玩”“繼續這樣報導台灣旅遊業倒光光”“民生凋敝 民窮財盡 那有多好啊”。

有網友表示綠媒常規操作不意外:“果然是綠媒”“笑死要這樣帶風向喔”“好酸的廢話”。

還有網友批評綠媒“把觀光業搞到要死不活了,還天天在醜化陸客?”“所以民進黨需要禁止陸團進來。只是新加坡全國人民都來台灣觀光,也抵不上陸客幾團,別用‘大外宣’來黑陸客。”

據悉,2019年台灣出入境共2800多萬人次,兩岸航線就有800萬人次,占航空業四成營收,也占旅行業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營收。台灣旅行社4千家,9成有發團到大陸,陸客是台灣最大的客源。(完)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