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秦剛會見法國外長科隆納

分享到:
2023-04-06 10: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6日電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2023年4月5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在北京會見陪同法國總統馬克龍訪華的法國外長科隆納。

秦剛表示,從毛澤東、周恩來和戴高樂將軍開始,中法就本著戰略自主的精神建立並發展中法關係。世界形勢越是復雜,越應堅持這一點。中方高度重視馬克龍總統訪華,願同法方一道,推動此訪取得豐碩成果,引領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和各領域務實合作邁向更高水平。明年是中法建交 60 周年暨中法文化旅遊年,中方願同法方共同舉辦系列慶祝活動和高水平人文交流活動,促進各層級、各領域、各部門對話合作,維護多邊主義,為變亂交織的世界注入更多穩定性和確定性,為國際社會樹立同舟共濟、共享機遇、共迎挑戰的典範。

科隆納表示,法中關係至關重要。法方從戰略和長遠角度看待法中關係,感謝中方為馬克龍此次訪華所做精心安排,希望通過此訪為雙邊各領域合作注入新活力。法方堅持自主決策,堅持友好合作的對華政策傳統,願同中方一道推動法中關係在新冠疫情後全面重啟,不斷深化經貿、人文等領域合作,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法方不贊同脫鉤,致力於對話接觸,願同中方一道維護公平、公正的國際規則。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