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將訪華

分享到:
2023-02-25 17: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5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5日宣佈: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將於2月28日至3月2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

盧卡申科  中新社圖片

據中國外交部官網消息,24日,中國外交部長秦剛同白俄羅斯外長阿列伊尼克通電話。秦剛表示,習近平主席和盧卡申科總統去年9月在上海合作組織撒馬爾罕峰會期間,共同宣佈將中白關係提升至全天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實現了兩國關係的歷史性跨越。中方願同白方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的重要共識,保持高層交往,以元首外交為戰略引領,深化政治互信,推動兩國合作取得更多豐碩成果。中方將繼續支持白方為維護國家穩定和發展所作努力,反對外部勢力干涉白內政和對白實施非法單邊制裁。

阿列伊尼克表示,白方始終把白中關係作為外交優先方向,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問題上一如既往堅定支持中方,進一步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白中全天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全方位向前推進。

雙方還就烏克蘭危機等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秦剛介紹了中方發布的《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文件,強調中方始終站在和平一邊,支持勸和促談努力,呼籲有關各方保持理性克制,避免危機升級擴大,早日重啟談判,相互尊重,照顧彼此合理關切,建立均衡、有效、可持續的歐洲安全架構。阿列伊尼克表示,白方完全贊成和支持中方文件,中國相關主張對化解危機具有重要意義。(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