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秦剛:歡迎洪都拉斯總統卡斯特羅盡快訪華

分享到:
2023-03-27 10: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6日電 3月26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在北京同洪都拉斯外長雷納舉行會談並代表兩國政府簽署中洪建交公報。秦剛表示,中方歡迎洪都拉斯總統卡斯特羅在建交後盡快訪華,同習近平主席共同擘畫兩國關係藍圖。

秦剛說,中洪建交光明正大,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歷史潮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洪方作出承認一個中國原則的重要決斷,加入世界主流,這完全符合洪國家和人民的根本和長遠利益,也是選擇站在歷史正確一邊和絕大多數國家一邊。中方高度讚賞洪方對中洪建交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

秦剛指出,中洪建交為兩國關係發展正式吹響了號角,雙方應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加快增進了解,深化互信,推進務實合作,帶動中洪關係順利起步、行穩致遠。希望洪方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為中洪關係順利發展營造良好政治氛圍和輿論環境。中洪建交光明正大,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歷史潮流。雙方要加強對接協調,就重要雙邊協議與合作機制加快磋商,盡早達成一致,迅速搭建雙邊關係的“四樑八柱”。

雷納表示,卡斯特羅很高興應邀訪華。洪中建交開啟了兩國關係新時代,走出了歷史性一步,將極大造福兩國人民。洪方對中國取得的發展成就深表欽佩,承諾遵守一個中國原則,願同中方進一步密切兩國關係,全速推進兩國各領域合作,加強在多邊領域溝通協調,實現互利共贏。洪方已撤回駐台“大使”,將盡快宣布廢除同台一切“官方”協議。(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