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楊振寧、朱棣文、林青霞等7人獲港大榮譽博士

分享到:
2023-04-04 12: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4日電 香港大學昨日(4月3日)舉行第209屆學位頒授典禮,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予7位傑出人士,包括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美國前能源部長朱棣文;領導地理訊息系統(GIS)發展、環境系統研究所(Esri)創辦人Jack Dangermond博士;美國圖靈獎得主及前史丹福大學校長John L Hennessy教授;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楊振寧教授;臨床醫學家和科學家Carol M Black女爵士教授;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副主席林高演博士及演員林青霞女士,以表揚他們在大學、社會或學術方面作出的卓越貢獻。

(圖源:香港大學官網)

今日,林青霞在社交平台微博發文感謝港大頒發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她稱,能跟6位對世界有了不起貢獻的傑出人士一起獲頒榮譽博士學位,是做夢都想像不到的。

“我的母親年輕的時候,因為戰爭和種種原因,沒能完成學業,這是她一生最大的遺憾,所以對博士特別有情意結,現在自己的女兒竟然有一天成了博士,相信她在天國必定感到莫大的欣慰。”林青霞表示,港大是國際知名的高等學府,能認可她令其倍感榮幸。

她形容必定要奉獻出最好的自己,多做些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才不辜負港大對她的期望。

據港大官網介紹,港大名譽博士學位是頒授予對大學、社會或學術方面有傑出建樹,在知識思想上,社群或文化方面對整體社會及全球有寶貴貢獻的人士。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