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進口雞蛋開賣 但民調顯示86.8%的人沒買到

分享到:
2023-03-31 09: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1日電 台灣目前缺蛋問題嚴重,為緩解蛋荒,台灣“農委會”專案進口多國雞蛋,部分進口蛋已在全聯、家樂福等通路上架,短時間就被橫掃一空。此外,台當局宣布還4月起將擴大供應至全台主要消費地區,讓民眾都能買得到。但事實又怎樣呢?台灣“Yahoo新聞”昨日(30日)針對“進口蛋上架通路,你的買蛋困境有紓解了嗎?”進行網路民調,截至3月30日晚上11點半,86.8%網友認為,買蛋困境並沒有紓解,還是買不到蛋!

台灣“農委會”專案進口雞蛋3月29日在台灣各地上架,民眾排隊搶買,不到3分鐘就賣光。台媒資料圖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灣“農委會”29日表示,進口雞蛋會陸續運送到各洗選廠作業,29日起先配送至缺蛋最嚴重的區域上架,例如雙北地區,並於4月1日起,擴大到全台主要消費地區,讓消費者都能買得到牌價蛋。未來持續辦理進口,自4月起每月進口量可達3000萬顆以上,配合國內生產逐漸穩定,預期雞蛋的供給與需求可逐漸平穩。

為此,台媒記者29日也前往台北市萬華區街頭採訪民眾,共計有8位民眾參與此次街訪,許多人雖然都有買到蛋,但也提到,價格與以前相比有更貴一些,而有一位沒買到蛋的民眾表示,他已經兩個禮拜沒買到蛋了。

那麼,更多的台灣民眾有沒有買到雞蛋呢?台灣“Yahoo新聞”也於昨日(30 日)針對“進口蛋上架通路,你的買蛋困境有紓解了嗎?”進行網路民調,截至3月30日晚上11點半,已有逾1200名網友投票,高達86.8%的網友認為,買蛋困境沒有紓解,還是買不到蛋。13.2%的網友則認為,買蛋困境有紓解,變得比較好買了。

買不到蛋的網友表示:“買不到”、“新北這邊,中午跑去看,全聯沒有,旁邊的柑仔店也沒有”、“還是買不到蛋”、“治標不治本”、“各通路都早上進貨,不到1小時就完售,猶如當年搶口罩翻版,上班族怎麼可能搶得到”、“難道買雞蛋要實名制跟排隊嗎?”

認為比較好買的網友表示:“有看到零售商門口有剩餘的蛋了”、“今天到全聯買到了彰化的雞蛋”、“買了4盒,在大潤發”、“可能只有天龍國難買吧,新北還是有一堆蛋”、“變得比較好買了”。(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