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超市開賣進口雞蛋 上架即遭“秒殺”

分享到:
2023-03-30 18: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0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多家超市29日起陸續開賣進口雞蛋,但由於數量有限,進口蛋才剛上架,就被“求蛋若渴”的民眾搶購一空。有業者直言,台灣目前雞蛋缺口過大,進口蛋數量有限下,民眾“搶蛋”生活恐怕還要再持續一段時間。

台灣缺蛋情況依然持續,新北市各大賣場都貼出限購公告,但貨架上依然無蛋可售。

台灣缺蛋危機未解,當局本月底前從美國、澳大利亞等國家進口約700萬顆雞蛋,以穩定市場供需。超市、大賣場等業者自29日起陸續販售進口常溫與冷藏蛋,但採限購制。

據報道,雙北地區全聯超市29日開賣常溫美國進口蛋,以單一門市來看,上架70多盒進口蛋,約10分鐘就被搶光。家樂福北部40家賣場販售澳洲進口冷藏蛋,首批進貨約8000盒,開賣一小時便售完。

有業者指出,雞蛋幾乎一上架就被“秒殺”。有消費者上午就到場排隊,雞蛋約在中午時抵達賣場,但立即被搶購一空。

進口雞蛋平均每顆不到新台幣7元,有民眾直呼比台灣本地產雞蛋便宜多了,但也因數量有限,不少民眾撲空,忍不住抱怨“都進口蛋了,怎麼還要搶”。

產業界認為,台灣一天雞蛋消費量高達2400萬顆,目前每日缺口巨大。進口雞蛋數量有限,且有部分作加工使用,真正能上架銷售的數量實在有限。民眾“搶蛋”生活恐怕還要再維持一段時間。(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