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眾院通過“中國非發展中國家法” 台外事官員嘲: 自爽行為

分享到:
2023-03-30 15: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0日電“Tik Tok之爭”還未平息,美國反華鬧劇又出新篇。當地時間3月27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以415票讚成、0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了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發展中國家法”,要求國務卿致力於在有美國參與的國際組織中剝奪中國的“發展中國家”地位。

提出該草案的共和黨議員聲稱,中國已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應阻止中國獲得發展中國家的特殊待遇。

台灣前外事官員介文汲針對此事在台灣一檔節目中作出分析,他指出,美國眾院放出所謂“中國已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因此是“發達國家”完全就是一個悖論,一個笑話!首先,評定一個國家是否為發達國家,不是從經濟總量出發,而是國民人均GDP需要達到(超過)兩萬美元,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亦有該標準。美國這種“自認為”的行徑,實在是可笑。介文汲更直言,這是常識,提出“中國已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應阻止中國獲得發展中國家的特殊待遇”的議員“他是不是應該回大學重新再修一次經濟學。”

最後,介文汲表示,美眾院通過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發展中國家法”完全就是一個“自爽”行為,對中國沒有任何的影響,直指世界是多個國家組成,而不是美國“說了算”。他更怒斥美國“無知,無知後產生的自大。”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