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喪心病狂!香港“黃絲”竟造謠愛國藝人陳百祥滑雪遇意外……

分享到:
2023-03-27 18: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7日電 部分香港“黃絲”造謠生事、惡意編排和攻擊愛國愛港人士的“傳統”可謂由來已久。近日,他們又盯上了遠在瑞士滑雪的香港藝人陳百祥……

有香港網友日前在社交平台臉書討論區傳播一張拼接而成的圖片,圖中上半部分是港媒報道“陳百祥譚詠麟72歲高齡遠赴瑞士挑戰滑雪”的新聞截圖,下半部分則是有血跡的雪地和傷者被送醫的照片。

臉書截圖

製圖者用大字標題造謠說“陳百祥遇意外”,“由數十米高懸崖墮下重傷,需緊急送院”,“雪地下大量血漬”。

傳播該圖片的網友大概也難以確定有關信息真假,但仍口出惡言,配文稱“真心希望是真的”,又陰陽怪氣地稱,“最緊要(重要)的是雪沒有事”。

帖文一出,立刻引來一批“黃絲”留言附和,惡意詛咒陳百祥。

儘管也有一些黃絲”懷疑圖片造假,因為“圖中的傷者髮色明顯與陳百祥不一致”,但更多“黃絲”卻選擇無視真相,聲稱“假都要笑下先”,沉浸在假消息帶來的“狂歡”裡。

隨著謠言不斷發酵,被推至輿論中心的陳百祥不得不親自在網絡上報平安。他日前於社交平台亮相,澄清道:“重申多一次:我沒有受傷,也不知道為何會有這樣的謠言傳出來。”

陳百祥闢謠

陳百祥暱稱阿叻,是香港知名藝人。數年來不僅參演多部影視作品,亦為無線電視主持大型節目。2019年發生“修例風波”後,陳百祥無懼“黃絲”言語攻擊和恐嚇,多次公開呼籲止暴制亂、發表“撐警”言論。他曾在受訪時直言,作為一名藝人,希望憑藉自己的知名度和影響力表態。2020年,陳百祥獲授銅紫荊星章。

近年,一些公開撐警的香港知名人士均因立場問題遭到過“黃絲”的批鬥。現時,“黃絲”惡意P圖、造謠他人重傷的行徑性質顯然更加惡劣。因此,不少香港網友留意到消息後紛紛直呼不能忍!

一張拼湊而成的圖片也能讓“黃絲”“自嗨不已”,有網友諷刺他們“政治上腦”,已屬“不正常人”。

網友評論

也有網友心疼陳百祥被“黃絲”造謠中傷的經歷,表態支持他“多說話,什麼也不怕”、“為香港警察發聲和闢謠”。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