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大推“疫苗通行證”後,還有“黃絲”抗拒打針?

分享到:
2022-04-26 18: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6日電 眼看接種國產科興疫苗等的香港市民越來越多,反中亂港的“黃絲”急了!

香港第五波疫情回落,4月21日,特區政府宣布分階段放寬社交距離等限制措施,食肆可4人一枱,恢復晚市堂食至10時,戲院及健身房等重開。同時,為防止疫情反彈,香港“疫苗通行證”將在6月底全面實行,屆時合資格市民須接種三針新冠疫苗,才能進入餐廳、商場、體育館等場所。

接種疫苗為己為人,獲得廣大香港市民的支持。但由於港人普遍接種國產疫苗,以及港府大力推動此政策等原因,“為反而反”、反中亂港的香港“黃絲”不高興了!

香港中通社製圖

在 “黃絲”扎堆的“連登”討論區上,有“黃絲”再叫囂港府推行“疫苗通行證”是“威脅”港人打針,並將矛頭對準已打疫苗的“手足”,聲稱“若打針堂食就是藍絲”,並堅稱自己絕對不會“屈服”。

不過該“黃絲”有關言論,很快引來不滿。

有網友質疑其應該只是“演戲”,嘴上說“抗爭”,實際可能已經打齊三針。

網友評論

“現實中討論打不打針只是健康問題,為什麼在網上就成了‘黃藍’的問題?”也有一些理智的網友回懟道: “打針事關生命,沒命了還講什麼‘黃藍’?”

網友評論

有網友則分享自身經歷,指自己就是因為接種疫苗而被“黃絲”朋友笑話。他認為接種疫苗應屬個人選擇,不解“為何打了疫苗就要被欺凌?”顯然不滿部分“手足”事事扯上政治!

還有網友嘲諷部分反疫苗的“黃絲”應該是不用養家糊口,無需出入大部分場所,只要 “躺平”就能申請港府失業金,因此有空 “日日上連登來攻擊已打針人士!”

疫情暴發後,特區政府一直積極呼籲市民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但部分“為反而反”的“黃絲”就為了自己反中亂港的政治目的,罔顧人命,屢次造謠關於疫苗的負面消息,試圖煽動港人抵制打針。

他們曾惡意傳播“疫苗內含有害物質,令細胞壞死”等荒謬言論,又在疫情嚴峻之時阻撓家長帶兒童打針,還教唆學生假裝身體不舒服,拒絕上學和做快測等等。

但多項數據均證實,接種疫苗能有效預防重症。香港內科學院日前指出,第五波新冠疫情下,約7成死亡個案為60歲以上、未接種新冠疫苗人士。學院指,未打針的60歲以上死亡風險,比已打針的同齡人士高出20倍以上。國際多個研究數據亦顯示,新冠疫苗能夠有效提供保護,減少出現重症及死亡的風險。

隨著港府大力推行“疫苗通行證”,未接種疫苗者在各個場合已“難受歡迎”,也就意味著“黃絲”以往教唆他人抵制疫苗的詭計已破產;如今他們又在網上攻擊已接種疫苗人士、試圖用政治立場等“綁架”他人,逼迫“手足”抗拒打針,足見這些亂港分子已是黔驢技窮!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