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一聽香港擬就網絡安全立法,“黃絲”立馬慌了!

分享到:
2022-04-19 18: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9日電 香港發生“修例風波”後,假新聞、仇恨性言論以及“起底”的惡行事件層出不窮,令一眾愛國愛港市民忍無可忍。香港保安局近日決定出手,欲就網絡安全立法,有關消息隨即令一眾“黃絲”慌了神!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左)指當局準備就網絡安全立法(圖片來源:立法會)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上透露,香港保安局已牽頭進行有關網絡安全的立法準備工作,正整理國内及國外相關法例,期望立法清晰界定網絡經營者的責任,保障香港網絡系統。預計今年下半年向立法會提交文件,並展開公眾諮詢。

聽說保安局將就網絡安全立法,“黃絲”們頓時慌了。

在“黃絲”的的大本營——“連登”討論區,有“黃絲”就憂心忡忡地稱“連登玩完”,“連登末日要來了”。也有“黃絲”直接“跪低”,發表“割席宣言”,聲稱自己過往言論“只是被極黃連登仔網絡壓迫所影響”,本人是衷心地愛國愛港。

香港準備就網絡安全立法的消息顯然震懾到了一群在網絡上肆意發放未經證實的言論的“黃絲”。有“黃絲”隨即抹黑稱此舉是壓倒猶疑移民的人的“最後一根稻草”,又危言聳聽地稱香港 “已經沒有特殊地位”,慫恿他人離港。

不過,與亂港分子做賊心虛的表現不同,大部分香港網友均對網絡安全立法表示支持——“只要犯法,絕對支持執法!香港市民不要再見到黑暴亂港!”

 

“修例風波”期間,有不法分子鑽香港未就網絡安全立法的漏洞,在網上肆意妄為,給香港社會造成惡劣影響。比如在這期間成立的Telegram群組“阿囝搵老豆老母”,警方在涉案時段發現該頻道內至少有9407項訊息,有關內容涉及起底個人資料、仇恨性言論、煽動性指控等,行為針對香港特區政府、警方、及與其政治立場不同的人士。

Telegram群組“阿囝搵老豆老母”起底愛國愛港人士(手機截圖)

據悉,該頻道版主曾泄露逾千名愛國愛港人士的資料,包括港府官員、總裁判官、議員等。此外,該頻道亦有39條煽惑縱火的訊息,包括有關燒夷彈的訊息,一旦有人採納或製作使用,後果不堪設想。

去年4月20日,該頻道版主涉嫌干犯“串謀煽惑他人犯縱火罪”及“串謀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在區域法院被判囚3年。

另據《星島日報》報道,香港的網絡安全法,除了會著眼於個人行為,亦會從宏觀層面保障香港網絡資訊系統安全,包括一些重要基礎設施,例如政府機構、金融機構、電訊設施、水電煤及公共交通設施等。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