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疫情告急,確診者還專挑“藍店”“播毒”!

分享到:
2022-03-17 19: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7日電 香港正面臨第五波疫情的侵襲,在此危難之際,社會各界人士各盡所能,支援抗疫。與此同時,卻有一小部分人唯恐天下不亂,企圖藉疫情“攬炒”香港!

香港警方發現,今年2月有人涉嫌在網上社交平台鼓吹確診市民外出播毒,又有自稱確診者公然違反隔離規定,外出到食肆用膳,罔顧他人安全及公共衞生。警方經深入調查後,昨日 (14日) 再拘捕兩名22歲及31歲男子。他們涉嫌違反“煽惑他人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煽惑他人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及“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等罪名。警方表示,行動中一共檢取兩部手提電話,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士被捕。

(香港新聞網製圖)

消息稱,31歲被捕男子姓方,報稱任職建築工人。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譚威信表示,該名被捕男子明知自己為確診者,仍然不理會政府的隔離限制,在檢疫期間到食肆用膳,使其他人蒙受感染危險,有關行為涉嫌違反“任何人不得使他人蒙受感染的危險”罪;他正被扣留調查。

根據警方調查,該男子曾於Facebook上載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圖片,同時留言詢問“元朗有哪間‘藍店’(指立場愛國愛港的店鋪)食物不錯”等。他於2月20日已經知道快速檢測呈陽性,並分別於2月28日及3月3日接獲核酸檢測初步陽性結果,但在2月26日、3月4日及5日分別前往天水圍一間快餐店、元朗的餐廳及地盤。

至於另一名被捕的23歲男子姓容,報稱任職裝修工人。他涉曾於連登討論區發布“播毒”言論,揚言“首先讓香港疫情大暴發”,甚至還妄想向内地“輸入”病毒,最後令“内地香港矛盾進一步加劇”。

調查亦發現,他還曾於去年7月在同一個網上平台上鼓吹其他人對警務人員使用暴力,另涉干犯“煽惑他人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罪,現正保釋候查。

香港累計近百萬人染疫,嚴峻疫情令社會“人心惶惶”。偏偏染疫“黃絲”還故意製造混亂,妄圖令更多無辜市民染疫。兩名“播毒”人士的惡行一經曝光,讓香港網友憤怒不已。

在相關新聞評論區,網友們紛紛“支持警察嚴正執法”,並呼籲相關部門“一定要重判,以儆效尤”。

網友評論

有網友怒批,“黃絲” “有破壞,無建設”,如此“弱智”的“反人類”行為,把自己“搞成一隻過街老鼠”,也“丟了全香港人的臉”。

網友評論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港獨”破壞勢力雖幾乎全軍覆沒,但仍有部分“黃絲”潛伏在社會中,藉機發作。此次“播毒”事件就顯示出他們唯恐天下不亂,若不是警方及時行動,只怕會有更多市民受害。

“黃絲”常將所謂“愛香港”挂在嘴邊,在2019年的“修例風波”中,更“豪言壯語”地說要“為香港而戰”。但如今,就是這群所謂“愛香港”的人,妄圖擴大疫情、將香港推至萬劫不復的深淵。

反而是曾飽受污衊的港警在疫情期間堅守崗位、守護香港,以及遭部分反中人士敵對的內地在自身已暴疫之際,仍出動“精兵強將”,支援香港。誰真心“愛香港”、誰為香港好,不言自明!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