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歐洲拖延對烏軍事援助將使戰爭長期化

分享到:
2023-03-24 16: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4日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敦促歐洲增加和加快供應現代武器,並對俄羅斯實施更嚴厲的制裁,否則這場戰事可能會拖延多年。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新華社發(烏總統辦公廳供圖)

據報道,澤連斯基23日在火車上向歐盟領導人發表了一段措辭嚴厲的長視頻講話。他說,要不要遏制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決定全在歐盟27個國家。

澤連斯基說:“如果歐洲選擇拖延,俄羅斯可能有時間重新集結,為打長期戰爭做準備。你們有能力預防這種情況的發生。”

澤連斯基對歐盟近期計劃交付100萬發炮彈給烏克蘭表示歡迎,但他要求歐盟提供現代化戰機和導彈,認為這些武器才能更有效擊退俄軍。

澤連斯基也向波蘭和斯洛伐克同意向烏克蘭提供前蘇聯制米格戰鬥機表示感謝。烏克蘭飛行員無須接受額外訓練就能够駕駛米格戰鬥機。

近來,俄烏兩軍在烏克蘭東部與南部多地交戰。3月22日,俄軍對烏首都基輔以及東南部城市扎波羅熱發起空襲,而在21日,俄羅斯控制下的克里米亞北部城市占科伊遭無人機襲擊。(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