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調:民進黨當局漲電價,島內七成民眾“不爽”

分享到:
2023-03-22 09: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2日電 《七成民眾不爽蔡政府!“這件事”害慘民生 最新民調太震撼》,有台媒3月22日以此為題報道稱,台經濟部門17日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4月電價調漲拍板定案,平均電價漲幅達11%,創下近14年來的最高調幅。有一份民調顯示,有73.4%的民眾不讚成“4月起民生用電700度以上調漲3%”。

Yahoo奇摩網站自21日起,對於天氣轉熱、用電量增,台灣民眾是否對今年夏季供電有信心進行了網絡民調,截至21日晚間23時,已有3000人參與投票。

對於“你對今年夏季供電有信心嗎?”有2.2%的民眾認為“非常有信心”、有2.5%的民眾認為“還算有信心”、有15.0%的民眾認為“不太有信心”、有79.7%的民眾認為“完全沒信心”,另有0.6%的民眾則是“不知道/沒意見”。

該份民調還調查了“4月起民生用電700度以上調漲3%,你讚成嗎?”結果顯示,有8.5%的民眾認為“非常讚成”、有16.1%的民眾認為“還算讚成”、有16.9%的民眾認為“不太讚成”、有56.5%的民眾認為“完全不讚成”,另有2.0%的民眾則是“不知道/沒意見”。

Yahoo奇摩網站14日起曾對於水電傳出雙漲的消息進行網絡民調,其中針對“你讚成調漲電價嗎?”的問題,有超過70%的網友不讚成。

據悉,自4月1日起全台平均電價調漲11%,創下近14年以來的最高漲幅。其中,民生住宅電價每月用電量從700度起漲3%,千度以上跳升10%;工商業大戶電價更漲了17%,是此次調價的“重災區”。

在雞蛋、豬肉等民生物資一片“漲聲”中,電價大漲讓島內民眾和產業界叫苦不迭。輿論普遍認為,影響電價的因素,除了國際燃料價格上漲等外部因素之外,關鍵之一就是民進黨當局堅持“非核”的錯誤能源政策。業界擔心目前島內失衡的能源配比將導致“年年調電價”的長期困境。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