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民調:9成民眾認為房價太高

分享到:
2022-05-19 10: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8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民調機構18日公佈調查顯示,9成民眾認為台灣房價太高,超過5成民眾擔心台灣房市將泡沫化。學者呼籲當局從源頭處理高房價問題,研擬更嚴格的管制措施。

圖為台北市北投區住宅大廈櫛比鱗次。(中央社)

該調查顯示,90%民眾認同“現在房價太高”,54%認同“房價一直上漲恐泡沫化”;此外,認同高房價影響年輕人結婚意願、當局升息無法抑制房價上漲的佔比均超過5成。

據台媒報道,有房屋交易平台統計,過去10年全台房屋平均漲幅達48.6%,“六都”中,台南市、高雄市及台中市房價漲幅最大,分別達189%、137.8%及118.9%。

台灣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指,高房價造成嚴峻社會問題,最明顯的就是“少子化”問題,民眾無法享受到經濟成長的成果,反而感到經濟成長的“代價”越來越高,當局應該從根源處理,祭出更嚴格的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

有房地產業內人士認為,當局抑制房價、囤房稅、租屋補助等措施,在一般民眾看來“無感”,因此預期房價會持續上漲,直到泡沫化。(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