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圖片外泄、駐警翹班吸毒……台北故宮博物院被曝管理鬆散

分享到:
2023-03-16 14:32 | 稿件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繼去年被曝摔破文物後,台北故宮博物院風波不斷延燒。15日傳出有駐警人員在值勤期間吸毒,但該駐警人員半年後才被院方免職。台北故宮博院館表示,該警員去年3月13日翹班吸毒,於今年1月院方已資遣該警員;然而有前同事爆料,台北故宮博物院管理鬆散,該名涉嫌吸毒的駐警人員已經是第二次被抓到,第一次疑似被台北故宮博物院給壓下來。

資料圖:台北故宮博物院 來源:新華社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台北故宮博物院表示,去年3月13日,該持有毒品的駐警人員遇到臨檢神色慌張,因此遭警察攔查,警察在其車上查獲1包安非他命,由於當時偵訊不公開,因此,依擅離職守部分先行處理。

有1名曾在台北故宮博物院擔任駐警的前同事也爆料,該名男子曾經吸毒被院方抓到,但只是台北故宮博物院把這件事情“壓下來”,而且這已經是第二次,而台北故宮博物院卻用資遣的方式要男子離職,因此男子還可以領到資遣費。

另外,他還表示,台北故宮博物院內部管理鬆散,駐衛警長在沙發上於上班時間打瞌睡,還有提前簽巡邏單,沒有按時值勤,因此才認為會有摔破珍寶、藏品圖片外泄、駐警吸毒等事情發生。

台北故宮博物院副院長表示,取得該名駐警人員判決書之後,便對其做記過處理,也採取汰除(免職),也強調會加強內部的管理。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