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綠媒“輕描淡寫”台北故宮文物損毀 網友:比我打破自己家的碗還淡定!

分享到:
2022-11-09 10: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9日電 引發軒然大波的台北故宮博物院損毀文物事件,又有新內部資料曝出。“清乾隆青花花卉盤”損毀現場視頻日前首度曝光,然而島內綠媒卻在報道中輕描淡寫道,“看得出來相關人員也不是故意的”。

此語一出,島內眾網友怒了,質問“‘不是故意’這是開脫之詞嗎?”“這態度比我打破自己家的碗還淡定!”

香港新聞網製圖

從台北故宮博物院發佈的相關視頻可以看到,畫面右下角的工作人員在翻動藍色錦盒時,裡面的瓷器掉出。該工作人員接住其中一個,但另一個瓷器則掉落地上。掉落摔碎的文物正是“清乾隆青花花卉盤”。

台北故宮博物院的新聞稿透露,事發時間為今年的5月19日。當時,台北故宮博物院器物處瓷器科人員整理文物,在作業過程中因操作疏忽,致“清乾隆青花花卉盤”掉落破損。

新聞稿指,依情節輕重,懲處兩名職員。其中一人因執行公務疏失,致文物有重大毀損,核予記一大過處分;另一人未妥適照管提出的文物盒,於盒內尚有文物情形下,也未確實扣上盒子系帶,致他人因疏失而有文物毀損,核予申誡二次處分。

上周二(11月1日),台北故宮博物院全面公開歷年文物狀況及修護記錄。據資料顯示,院內陶瓷器傷損破裂經評估送修的數量,一共有359件。

然而,島內綠媒卻在報道瓷器損毀視頻時“輕描淡寫”地說:“看得出來相關人員也不是故意的,希望能確實檢討流程,以後別再發生這樣的失誤!”

網友怒了,直斥道:“‘不是故意’這是開脫之詞嗎?”還有網友諷刺道:“我拆快遞都不會反著來啊。”“這態度比我打破自己家的碗還淡定!”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