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陳建仁怒呛:不要講疑美論!島內輿論:綠營新“帽子”来了!

分享到:
2023-03-15 14: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5日電 一句“民進黨當局遇到美國沒有骨氣”,就讓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陳建仁破防了!島內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昨日(3月14日)質詢時,質疑美國操縱台灣走向戰爭,並要求民進黨官員挺直腰桿,未料陳建仁竟當場動怒,情緒激動地大喊,“不要講疑美論,大家不會相信”。

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陳建仁。(台灣“中時新聞網”圖片)

據台媒報道,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質詢時,質疑美國提出的“台灣學人計畫”,根本就是來監督台灣。

高金素梅指出,美國有所謂“毀台計畫”,美國軍方也一面倒鼓吹台海遲早要開戰,民進黨當局竟還“照單全收”,不僅延長兵役、買地雷、添武器,甚至一度預告要修法造冊動員16歲以上學生,連美國彈藥庫都要放在台灣。

高金素梅痛批,“民進黨當局除了對美國言聽計從之外,難道沒有一點骨氣嗎?”,“難道沒有想過和平方案,只會按照美國人的意思備戰嗎?”

高金素梅表示,台灣民眾一路走來,眼睜睜看著美國如何掌控民進黨當局,把台灣人整得雞犬不寧,而全世界都清楚,只要是美國介入的地方,就會假借所謂“西方民主”殘害,希望民進黨官員挺直腰桿,擺脫美國操縱。

結果高金素梅才說到“動員學生”,陳建仁就像被戳到痛腳一樣,連忙打斷稱“你講的是錯的”,隨後更頻頻插嘴,氣急敗壞說,“我的腰桿是挺直的,為了捍衛台灣,不要在那邊講疑美論,大家不會相信”。

陳建仁備詢時發怒嗆高金素梅“不要講疑美論”,在島內引發熱烈討論。不少台灣網友諷刺道,民進黨當局只會生氣,其他什麼都不會……

還有台灣網友表示,民進黨官員再怎麼講得理直氣壯、義正辭嚴,都改變不了把自己當美國小弟的事實,“台灣人眼睛沒有瞎(好嗎)?”

有台灣網友則想起陳建仁前任——向來囂張跋扈、時常跟“立委”對罵的蘇貞昌,表示“到了這個位置的都會特別囂張?”直言陳建仁是“蘇貞昌2.0”。

近年來,台灣民進黨當局不斷配合美國炒作“抗中保台”,並宣稱“台美關係史上最好”,不過島內民眾對美國的不信任感卻是與日俱增。

在美國有所謂“毀台計畫”被曝光後,島內YouTube頻道“比特王出任務”曾對此進行網路民調,結果顯示,高達85%認為“當然有,且早就在執行了”;台灣“民主文教基金會”3月公佈的最新民調也顯示,近半數受訪者對於美國保障台灣安全沒有信心。

島內民意的轉變,也讓民進黨當局非常焦慮。

對此,現任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曾拋出反對疑美論,稱“這對台灣非常不利”,之後民進黨當局似乎找到應對策略,一旦被質疑就直接貼標籤“散播疑美論”,指責對方企圖破壞台美夥伴關係。

“別亂扣疑美論大帽子!”台灣“中國時報”3月15日發表評論稱,民進黨當局至今說不清楚“台灣學人計畫”內容和具體執行細節,陳建仁還動怒對提出質疑的“立委”扣上“疑美論”,彷彿只要這頂帽子戴下去,就可以把所有事情合理化。然而,美國對外政策是要確保美國人的利益,全心護美的民進黨又是要確保誰的利益?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黎家維亦撰文指出,民進黨以前愛扣別人“中共同路人”帽子,最近“疑美論”已經成為綠營的“新帽”。這是標準的認知作戰。民進黨當局不准質疑美國,只會更添民眾反感。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