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高金素梅質詢時使用簡體字竟被民進黨要求道歉,本人發聲

分享到:
2023-03-15 17:5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14日在“立法院”質詢時的簡報中使用簡體字,引起民進黨的批評,民進黨甚至還要求高金素梅道歉。對此,高金素梅15日下午在臉書發文回應稱,堂堂“執政黨”竟然圍繞在字體的問題上,而不願面對台灣被美國霸淩的原則問題。有島內網友表示,“看到簡體字就扣帽子,真是好嚇人。”

圖為高金素梅

據環球網報道,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今天(15日)稱,高金素梅14日在“立法院”質詢簡報使用簡體字,批評她是意識形態、價值錯亂的“議員”,還宣稱,“立委”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官方文書標準字來質詢台灣官員“離譜至極”。張志豪甚至無理質疑高金素梅是用大陸給的質詢稿,並宣稱高金素梅應該出面說清楚,且立刻向民眾道歉。

對於民進黨的聲明,高金素梅15日在臉書回應稱,深感遺憾,堂堂“執政黨”竟然圍繞在字體的問題上。她表示,這份簡報資料有繁體字、簡體字,還有英文,如果民進黨認為資料引用的簡體字就是意識形態、價值錯亂的話,“那我引用美國智庫文章的字體是英文,難道我就是親美了嗎?”高金素梅表示,現在聯合國網站的中文使用的也都是簡體字,難道聯合國也變成了意識形態、價值錯亂了嗎?

對於民進黨的說辭,有島內網友表示,“只要看到簡體字就扣帽子,真是好嚇人。”

還有網友稱,“民進黨籍的蔡英文在公文書上也常常使用簡化字體,我就不信其他民進黨籍的公職人員都不曾在公文書上使用簡化字。”

有人認為,“簡體字是中文的一種演變,在應用中逐漸被接受,新加坡那邊很多華人都是在用簡體字,台灣很多人也在接受大陸用語。”

在高金素梅的臉書評論區,也有網友表示,“因為打到重點了,他們找不出反駁的地方只好找這個!”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台媒報道,許多台灣人會使用大陸社交平台“小紅書”,有網友發現一些台灣中學生流行在社交平台使用簡體中文。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此前也曾表示,使用簡體字,聽大陸歌曲,看大陸影視劇,說大陸流行詞,確實已經成為台灣青少年的一種時尚。這充分說明,促進兩岸青少年之間的交流,不管是線上還是線下,是兩岸青少年增進瞭解和理解的有效途徑。兩岸的青少年雖然成長環境不同,對世界的看法不盡相同,但我們的根是一樣的,骨子裏的文化是一樣的。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