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是制裁俄羅斯?還是自裁台灣?民進黨又遭“靈魂質問”

分享到:
2022-03-15 18: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5日電 俄烏軍事衝突爆發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紛紛對俄羅斯祭出制裁手段,而台灣民進黨當局也馬上跟進。

對此,台灣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直言嘲諷道:和美國其他盟友相比較,只有台灣民進黨當局連美國放個屁都要響應,還自稱說這是一種態度。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台灣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3月14日在臉書發表題為“是制裁俄羅斯?還是制裁台灣人民!”的貼文指出:

美國日前宣佈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和其他能源,台灣民進黨當局立馬高調跟進。

台灣地區官員賴清德還稱,“我們是不得不”制裁俄羅斯的,指台灣地區作為所謂“民主陣營”一員,一定要跟進制裁,這就是一個態度。

台灣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台灣“中時新聞網”圖片)

針對賴清德的說法,高金素梅直言,從這句“不得不”可聽出端倪——台灣民進黨當局為配合美國制裁,放棄了台灣的全部利益,包括經濟影響、人民利益。

高金素梅舉例稱,從俄羅斯進口天然氣的,不管是“英國的4%”或是“日本的8.2%”或是“歐盟27國的40%”,面對美國要求制裁俄羅斯時,並不是隻有一種態度,英國混水摸魚、歐盟打太極拳、日本乾脆明說“這是我的國家利益,我不幹!”可見他們都是自身利益優先。

“只有台灣民進黨當局,美國放個屁也要響應,還說這是一種態度。”高金素梅怒斥。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此貼文獲超過1萬個點讚、超過530則留言與超過1000次分享,反應熱烈。

島內網友也紛紛表示:“傻眼!什麼叫不得不?那我們人民就不得不要跟著一起承受?”、 “憑什麼我們要跟著美國屁股走?”、“‘胡說八道’是這個’政府’最貼切的寫照”……

連日來,台灣民進黨當局狂蹭烏克蘭局勢熱度,同時為表達自己會與美國站在一起,即使遠在千里也要跟進制裁俄羅斯,結果被俄羅斯列入“不友好國家和地區名單”,可能遭到反制裁,引發島內各界熱議。

但民進黨當局卻並不在意,稱雙邊經貿關係不緊密,還抓住“不友好國家和地區名單”自唱自嗨,稱這正凸顯台灣的所作所為是“民主國家應有之舉”,也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對此,有台媒評論稱,這是“愚蠢的得意”!

評論指出,台灣從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約占整體天然氣進口的10%,煤炭占16.6%,對台灣能源部署的重要性不可小覷;但台灣從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僅占俄羅斯天然氣出口量的1%,兩者相差非常大。台灣制裁俄羅斯引發俄方的報復,長期而言一定會產生不利的影響,蔡政府怎麼還能如此輕鬆、甚至得意洋洋?簡直是七月半的鴨子,不知死活。

另有評論質問,一旦遭俄方報復,台灣經濟主管部門想好替代方案了嗎?可想而知,又是一招半式闖江湖,就是不斷補助再補助。

針對台灣被俄羅斯列入“不友好國家和地區名單”,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3月14日回應說,台灣地區為什麽被列入這個清單,地球人都明白,“台灣如果被制裁,是咎由自取”。#

【編輯:石歡歡】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