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全國兩會|鄧炳強:港府必保持“憂患意識”及居安思危

分享到:
2023-03-13 13: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3日電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13日)早上舉行閉幕會,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強調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深感鼓舞和振奮,中國式現代化必將為香港帶來更大機遇,而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地位和優勢,也定能為國家實現高質量發展,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提供發展雙動力。

鄧炳強fb圖片。

鄧炳強在社交平台發文,指今年“兩會”是在國內外環境發生深刻複雜變化背景下召開的重要會議,不僅涉及多項重要改革,再次明確了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宏偉目標。會議順利選舉產生以習近平主席為核心的新一屆國家機構組成人員,這是民心所向,亦是歷史的必然選擇。他堅信國家在習近平主席的掌舵領航下,定能突破重圍,砥礪前行,再創新的輝煌發展成就。

另外,習近平亦提到要更好地統籌發展和安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鄧炳強指,特區政府深明安全是發展的基礎,穩定是強盛的前提,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更是“一國兩制”的最高原則。特區政府必將在行政長官的帶領下,保持“憂患意識”及居安思危,發揚鬥爭精神。

鄧炳強強調,除了要在維護國家安全的重任上克盡己職,攻堅克難,亦會做到拚搏自強,凝聚香港社會各界。一同全面貫徹學習“二十大”及“全國兩會”精神,與全國各族人民一起團結奮進,共同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