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全國兩會|李強:港澳地位只會加強 不會削弱

分享到:
2023-03-13 11: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3日電 今日(13日)上午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強在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對於港澳未來的發展問題,李強表示,中央政府始終高度重視發揮香港、澳門獨特優勢和特點,回歸以來,在國家大力支持下,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國際貿易中心、國際航運中心三大中心地位未變,而且得到加強和鞏固。澳門作為國際旅遊休閒中心,仍然享譽全球。

李強指出,這幾年受各種因素影響,香港、澳門在發展當中遇到一些困難,但這是暫時的困難,是發展中的困難。中央政府將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全力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力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全力支持港澳進一步提升國際競爭力。

李強強調,有祖國作為堅強後盾、“一國兩制”作為制度保障,香港、澳門的作用和地位只會加強,不會削弱,港澳明天更美好。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