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全國兩會|李強:始終牢記人民 扎實辦好每件民生實事

分享到:
2023-03-13 11: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3日電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早(13日)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李強發言時表示,衷心感謝黨和人民的信任,也深知肩負的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一定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緊緊依靠廣大人民,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和“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意識,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勇毅前行、廉潔奉公、鞠躬盡瘁、不辱使命。

李強出席記者會。圖源:新華社

李強指出,新一屆政府的工作,就是要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貫徹好、落實好,把黨的二十大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施工圖,與全國人民一道,一步一個腳印把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當中有3點要重點把握,第一是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他解釋,黨和政府一切工作的宗旨就是為民造福,任何時候都必須始終牢記人民政府前面的“人民”這兩個字,扎實實辦好每一件民生實事。“客觀地講,絕大部分老百姓不會天天盯著看GDP(國內生產總值)增長了多少,大家更在乎的是住房、就業、收入、教育、就醫、生態環境等身邊具體事。政府工作就是要貼近老百姓的實際感受去謀劃、推進,真正做到民有所盼、政有所為”。

他續說,第二是集中力量推動高質量發展。這次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特別強調,要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已經取得了巨大成就,經濟總量穩居世界第二,但發展還不平衡、不充分。任何一個總量指標,分攤到14億多的人口基數上,人均水平都比較有限。現在,發展更多地只是解決“有沒有”的問題,下一步需要更加重視解決“好不好”的問題,特別是提高科技創新能力、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推動發展方式綠色轉型等。總的來說,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李強表示,第三是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進程中,還是要“吃改革飯、走開放路”。要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堅持高水平對外開放,在深化改革開放中不斷增強發展的動力和活力。(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