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全國兩會|李強回應中美脫鈎論調:圍堵打壓對誰都沒有好處

分享到:
2023-03-13 12: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3日電 3月13日上午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出席記者會并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在談中美關係時,李強說,有關中美關係的具體問題,前幾天秦剛外長在記者會上已經作了全面的闡述,我不再重複。我想說的是,當前重要的是,要把習近平主席與拜登總統去年11月會晤時達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識轉化為具體行動和實際方案。

李強說,我知道在美國國內這幾年有人炒作中美兩國“脫鈎”論調,有時候還比較熱,但我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在這種炒作中真正受益。據中方統計去年中美貿易額已高達近7600億美元,再創歷史新高。中美經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彼此都從對方發展中受益。

“我去年很長時間在上海工作,那裡有7萬多家外資企業,我也有很多機會與包括美資在內的外企高管接觸交流,他們都跟我說,看好上海、看好中國,世界應該合作。”李強說,“他們都認為合作才能共贏。這些都表明,中美可以合作、應該合作,中美合作大有可為,圍堵打壓對誰都沒好處。”(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