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金燦榮:總理記者會給民營企業吃了“定心丸”

分享到:
2023-03-15 12: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5日電 3月13日上午,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這是新冠疫情後,中國國務院總理時隔3年來,首次在兩會與記者面對面交流。

“坦率講,新一屆政府面臨的內外壓力不小。”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在社交平台發文分析稱,國際上,俄烏衝突還在進行,世界經濟十分低迷,大國關係也不太好;國內上,構建新發展格局、實現高品質發展還有很多深層次的矛盾,大學生就業壓力非常大。

所以,面對嚴峻複雜的國際形勢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大家都很想知道總理的想法。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一個半小時裡,新任總理李強回答了中外記者關於經濟發展目標、就業、人口負增長、中美關係等10個問題,多次談到地方工作經驗,傳遞中國經濟發展的信心。金燦榮認為,整場記者會雖然時間不長,但總理表現得非常穩當,增進了社會各界信心,給民營企業吃了“定心丸”。

他指,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而易舉就能實現的。當前,百年變局又在深度演進,不確定難預料的風險挑戰明顯增多。但金燦榮堅信,在這樣一位低調、謙和、務實的總理的領導下,國務院及其組成機構一定能把黨的二十大確立的方針政策執行好,把人民期盼的事情做好。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