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連續兩年被奧斯卡拒之門外

分享到:
2023-03-10 16: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0日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露面的申請近日被拒絕,這已經是他連續第二年被奧斯卡拒之門外。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新華社

目前尚不清楚澤連斯基今年被拒絕的確切原因。但在此之前的一項新民意調查顯示,美國人對援助烏克蘭的支持正在減弱。

當地時間3月12日下午5點,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美國洛杉磯舉行,並通過美國廣播公司(ABC)向全球轉播。

據美國《Variety》、英國《衛報》等報道,澤連斯基本來希望繼上個月在柏林電影節亮相(視頻連線方式)之後,在12日ABC的奧斯卡電視轉播中再獲得一個遠程席位。有消息稱,好萊塢知名演藝經紀公司WME的經紀人邁克·辛普森(Mike Simpson),曾請求奧斯卡獎主辦方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將這位喜劇演員出身的政治家納入其中,但遭到拒絕。

辛普森之所以參與其中,是因為他是阿倫·考夫曼(Aaron Kaufman)的經紀人,後者與西恩·潘(Sean Penn)共同執導了澤連斯基的紀錄片《Superpower》,該片於2月在柏林電影節上首映。

實際上,自從一年多前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多個頒獎典禮、電影節甚至紐交所都張開雙臂歡迎澤連斯基。

報道稱,目前尚不清楚今年頒獎典禮拒絕澤連斯基的理由是什麼。不過,該獎傳統上更傾向於關注電影制作界的貢獻,並回避可能的政治因素。

據《紐約郵報》去年3月報道,澤連斯基曾與奧斯卡獎主辦方——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商談,希望以視頻形式在去年3月27日舉行的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亮相。

“在澤連斯基向奧斯卡提出申請之際,民調顯示美國人對向烏克蘭提供援助的支持有所減弱,”美國《Variety》在報道中談到此次澤連斯基被拒背景,並回顧了澤連斯基此前在一些活動上的露面經歷。比如,去年12月他曾到美國訪問,以及上個月在柏林電影節的遠程亮相。但報道隨即話鋒一轉,稱“並不是所有人都同意給予澤連斯基更多的露面時間”。(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