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韋史密夫奧斯卡掌摑事件 主辦單位將展開紀律調查

分享到:
2022-03-31 13: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1日電 憑《王者世家》贏得美國奧斯卡獎項的出爐影帝韋史密夫,在頒獎禮上掌摑基斯洛克事件繼續發酵,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透露將展開紀律調查。

事緣在“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上,韋史密夫因太太剃光頭遭嘲笑,上台掌摑擔當主持人的諧星基斯洛克。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當地時間30日決定,就事件展開紀律程序,調查韋史密夫有否違反學院的行為守則,韋史密夫可以在學院下月18日開會前以書面形式抗辯。

韋史密夫掌摑好兄弟基斯洛克。視頻截圖

學院表示,當日在發生打人事件後要求韋史密夫離場,但被拒絕。韋史密夫在事後曾兩度道歉。

曾主演《王牌威龍》,現年60歲的演員占基利30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訪問時,狠批韋史密夫做法不對,而他打人後上台領獎,全場起立鼓掌致敬更“令我作嘔,這是沒骨氣的表現,感覺就是荷李活藝人已經不再有型了”。他又表示,如果當日被掌摑的是他,處理手法或許跟基斯一樣息事寧人,不會向警方提告,但至少要向對方索償2億美元,原因是“(事件)影響無處不在,而且這份侮辱,將會維持一段很長時間”。

曾任5屆金球獎頒獎禮主持的力奇基維斯,昨日上載英劇《我們的辦公室》6秒片段,講述力奇扮演總經理David向下屬說:“特別是他的妻子,因有脫髮問題,家庭生活並不如意。”擺明諷刺韋史密夫。

而被韋史密夫掌摑的基斯洛克,一直保持緘默,表現大方贏盡讚賞,帶挈他的美國巡迴棟篤笑門票頓成搶手貨,據網上購票網站StubHub發言人表示,掌摑事件發生後兩日的門票銷量,不單比事發前急增25倍,更超越整個3月份的銷量總和;另一購票網站TickPick銷情更火爆,原本46美元的最低票價,事件發生後兩日已暴升至411美元,炒價達9倍。

另外,據Google昨日公佈統計數字顯示,過去兩日網民搜索“韋史密夫”的次數,比贏得奧斯卡最佳電影的《心之旋律》多出25倍。(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