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商務部長訪問印度 就半導體合作展開對話

分享到:
2023-03-10 15: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0日電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的印度之行9日進入第三天。她表示,美印將就半導體合作展開正式對話,包括制定供應鏈戰略,以造福兩國。

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

雷蒙多7日率團訪問印度,隨團有10名美國企業的行政總裁。據報道,10日,雷蒙多將參加美印商業對話和首席執行官論壇,討論兩國在各個領域的合作,以釋放兩國之間新的貿易和投資機會。印度《論壇報》9日稱,雷蒙多還將推動探討兩國在高科技領域的合作。不久前,美印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與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啟動了雙邊“關鍵和新興技術倡議”。

雷蒙多9日在新德里的一個活動上表示,美印一直密切合作,並會就半導體合作展開正式對話。 據印媒報道,雷蒙多說華盛頓希望與印度等夥伴密切合作,以減少供應鏈的脆弱性,“在半導體方面,美國過度依賴台灣,世界上93%最先進的半導體都是在台灣生產的。這無論如何都不穩定”。

雷蒙多又認為,印太經濟框架(IPEF)會比自由貿易協議(FTA)更具經濟影響力,故此與印度制訂貿易協議的議題“不在談判桌上”。印媒稱,雷蒙多此次為期四天的印度之行旨在推進印太經濟框架。

據報道,美國商務部高級官員上月初參加了在新德里舉行的印太經濟框架特別磋商,取得了成功。去年5月,美國總統拜登在日本宣佈啟動這個經濟框架。除“四方安全對話”成員美日印澳外,其他參與印太經濟框架的國家還包括文萊、斐濟、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新西蘭、菲律賓、新加坡、韓國、泰國和越南。3月13日至19日,美國將與所有印太經濟框架成員在印尼巴厘島舉行第二輪全面談判。(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