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內地9所大學畢業生 可申請留港兩年(附名單)

分享到:
2023-03-08 11: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早前推出一系列措施“搶人才”、“搶企業”,包括開通“人才服務窗口線上平台”、“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等。近日,香港最新出台的“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高才通)登上微博熱搜榜。通過該計劃引進的人才,可獲兩年簽證,並在居住香港7年後可以申請永久身份證。

有三類人士可以申請計劃,包括申請前一年年收入達250萬港元或以上的人士、本科畢業於全球百強大學並在過去5年累積至少3年工作經驗的人士、申請前五年內,從全球百強大學本科畢業,但工作經驗少於3年的人士。當中,前兩者可獲發為期兩年的通行證到香港發展,不設人數限額。而最後一項則設有上限,為每年10000人。

清華大學。

從全球百強大學來看,內地滿足該條件的高校有9所,分別是清華大學、北京大學、覆旦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中山大學、南京大學,及華中科技大學。

該計劃較以往的香港高端人才引進計劃相對寬松,申請人在提出申請前不需要獲得香港企業的聘用。該計劃申請獲準後可以在香港逗留24個月,沒有任何附加條件。還可以在逗留期間,不事先取得入境事務處的批准,自由從事和轉換工作。

有關計劃於2022年底正式推出後,短短一個月僅接獲逾7400份申請,推行7周後申請人數已經超過1萬,同時,獲批成功率更高達95%。

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孫玉菡早前表示,截至今年2月底,“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已收到超過1.4萬份申請,當中已批核9600多份,當中超過一半的申請人在30歲以下,而絕大部分申請人則在50歲以下。(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