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高才通”計劃批逾8700宗申請 獲批北京青年:望通過香港向全球傳遞中國文化

分享到:
2023-03-24 15: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4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去年底推出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吸納高收入人才和全球百強大學畢業生來港發展。截至2月底,共收到逾14000宗申請,逾8700宗獲批。其中,來自北京的青年藝術家任哲便透過該計劃來港發揮所長。

任哲畢業於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雕塑系,矗立在中環交易廣場外的雕像“雲端”,正是出自他的手筆。任哲最欣賞香港的活力和高速的生活節奏,認為可激發創作動力。

(政府新聞處)

“香港於我而言是一個新城市,充滿未知和挑戰,但我希望可以不斷嘗試,給自己一點壓力和動力。”他期望,可以擁有自己作品所表達的武士精神,敢於挑戰自我。

任哲提到高才通計劃審批迅速,認為特區政府重視文化藝術方面的發展。又形容香港是中國最好的對外交流窗口,希望通過這個城市將中國文化帶到全世界。

“香港是亞洲金融中心,全世界的人都可在香港匯聚,我希望藉香港這個國際化城市,更好傳播中國文化。”

高才通計劃招攬三類人才,一為申請前一年全年收入達250萬港元或以上人士;另一類為世界百強大學畢業生,申請前5年內累積至少3年工作經驗。

第三類為申請前5年內畢業於世界百強大學,但工作經驗少於3年的人士。此類別設限額每年10000人。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