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戰機飛行員嚴重不足

分享到:
2023-03-02 09: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日電 台北消息:美國《華盛頓郵報》3月1日報道,台當局向美國採購的66架新造F-16戰機將於2026年全數完成交機,但台灣正面臨飛行員嚴重不足的問題,需要更多人來應對可能的台海衝突。

資料圖  圖自中時新聞網

報道稱,生育率下降、從軍吸引力下滑,台海衝突風險升高,導致台軍招募人數多年來都難以達標。而這個問題在台灣戰鬥機飛行員當中更為嚴重,他們幾乎每天都要應對巡台的解放軍軍機。

台灣新採購的66架F-16戰機一旦全數交機,屆時將擁有超過200架第四代戰機總,需為此補充約100名新飛行員。但根據統計,台軍在2011年到2019年間一共僅新增21名飛行員。以目前進度來看,台軍將沒有足夠飛行員來操控這些戰機。

台灣軍事專家也確認,要在未來3年補足這個短缺,難度會非常高。資深飛行員的負擔將更加沉重,因為他們還要肩負起訓練新人的責任。

根據台防務部門資料,2022年解放軍至少派出1732架次軍機巡航台島,遠多於2021年的不足1000架次,以及2020年的少於400架次。曾有擔任教官的台軍飛行員中止訓練課程,等解放軍軍機飛離後才能恢復訓練。

針對美台不斷加強軍事聯繫,中國國防部強調,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前景。但如果民進黨當局執迷不悟,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一味推高兩岸對立對抗,甚至不惜將台灣同胞置於危難境地,中國人民解放軍將以行動說話,採取必要措施堅決挫敗任何“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堅定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