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北約“確實”參與了俄烏衝突

分享到:
2023-02-28 09: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7日電 據法新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26日指責北約通過向基輔軍隊提供武器而參與烏克蘭衝突,而莫斯科的進攻已進入第二年。

普京


  報道稱,普京26日在接受俄羅斯-1頻道採訪時說:“它們向烏克蘭運送了數百億美元的武器。這確實是一種參與。”

  普京認為,“這意味著它們參與了基輔政權的罪行,盡管是間接地參與”。

  他還稱,西方國家“只有一個目標:摧毀前蘇聯及其主要部分俄羅斯聯邦”。

  他還在23日俄烏衝突一周年前一天的一場愛國音樂會的間隙發表講話說,“只有到那時,它們才會接納我們加入所謂的文明民族大家庭,但只接納分開的每一方”。

  據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6日再次稱,烏克蘭將收復2014年3月被莫斯科吞并的克里米亞半島。這一公開表明的意願引起了人們對衝突升級的擔憂。

  報道提到,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發言人瓦季姆·斯基比茨基26日在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稱,基輔正準備在春季發動新的反攻。

  另據《俄羅斯報》網站報道,2月25日,歐盟對俄羅斯實施第十輪制裁措施。俄羅斯聯邦政府財政金融大學宏觀經濟研究中心主任葉夫根尼·巴拉茨基認為,歐盟新一輪制裁措施的性質已經顯而易見——只是戰術措施,而不再具有戰略性。此前幾輪制裁措施的目標是讓俄經濟的重要戰略部門(能源、銀行、運輸和其他部門)陷入癱瘓,但第十輪制裁只是在“清理”以往制裁決定中的遺漏。這表明歐洲已經用盡了相關措施。因此,制裁的實施非常清楚地證明了“回報遞減”這一經濟學規律:每一輪制裁的負面影響都小於前一輪制裁。(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