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將與盟邦商討俄烏戰事 是否有新制裁受矚目

分享到:
2022-04-19 18: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9日電 烏克蘭指責俄羅斯軍隊開始向東部頓巴斯發動大規模攻勢後,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於當地時間19日召開盟邦會議討論烏克蘭衝突問題。

美國總統拜登。圖源:新華社

法新社引述有份參與視訊會議的不具名官員指,會議是“我們與盟邦和夥伴就支持烏克蘭定期協調的一部分”。

白宮表示,這場會議也將討論“追究俄羅斯在俄烏衝突中的責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自俄國2月24日對烏克蘭採取軍事動後,現時終於在烏東部頓巴斯地區展開大規模攻勢,這是基輔數周前就先預測到的俄方行動。

俄羅斯撤除包圍烏克蘭首都基輔周圍地區部隊,將他們調到頓巴斯重新集結後,烏東部戰局升級。

美國和西方盟國較早前已透過制裁對俄羅斯施壓,同時也提供軍事和其他援助支持烏克蘭。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18日被問到不久後會否再宣佈新措施時表示,華府將“持續加強對抗俄國的金融制裁和其他經濟措施,直到俄羅斯減緩對烏克蘭的行動為止”。

東部頓巴斯地區以說俄語為主,其中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部分地區由親俄武裝控制,過去8年跟烏克蘭政府軍持續衝突。俄羅斯總統普京今年2月承認該兩個地區獨立,克里姆林宮早前重申要“解放”頓巴斯地區。

俄羅斯國防部指,曾空襲利沃夫附近烏克蘭後勤補給中心,幷摧毀一批外國制造武器。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