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烏局勢最新消息(3月6日)

分享到:
2022-03-06 15: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6日電 3月6日,俄羅斯與烏克蘭衝突進入第11天。目前,俄烏局勢有哪些最新動態?一起來看最新的報道。

烏方:一參與俄烏會談的成員殉職

當地時間5日夜間,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在其網站發佈正式聲明說,烏情報總局官員基列耶夫與另外兩名情報人員在執行特殊任務時被殺害。聲明稱,烏國防部向遇害情報人員家屬表示最深切的同情。

據包括烏通社在內的多家烏克蘭媒體此前報道稱,基列耶夫當天(5日)在基輔遇刺身亡。

基列耶夫(紅圈內)在俄烏第一輪談判中 圖源:環球時報

普京:兩天內確定對俄實施不友好行為的外國名單

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地時間5日簽署命令,要求俄聯邦政府在兩天內確定對俄聯邦、俄羅斯法人實體和個人實施不友好行為的外國名單。

烏方代表團確認將於7日舉行第三輪俄烏談判

與此同時,烏方代表團確認將於7日舉行第三輪俄烏談判,會談地點仍在白俄羅斯,但俄方僅稱會談有可能在7日舉行。

澤連斯基要求美國提供更多援助 對俄實施更大制裁

當地時間3月5日,美國多位參議員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進行線上會談,澤連斯基要求美國提供更多援助,包括在烏上空建立禁飛區,以對抗俄羅斯的“入侵”。

美國官員們表示,各國在是否應向烏克蘭提供飛機方面存在分歧。美國和北約反對在烏設立禁飛區,因為此舉可能導致“歐洲的全面戰爭”。

普京表示,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等同宣戰。他表明,在烏領空設禁飛區,等同於介入這場衝突。“任何國家朝這個方向的舉動,將被我們視為參與這場武裝衝突。”

另外,萬事達卡(Mastercard)和維薩卡(Visa)宣佈停止在俄羅斯的業務,維薩卡(Visa)稱正在制定具體執行方案。

俄國防部:由於烏方無意延長“靜默狀態” 俄武裝力量已恢復進攻

當地時間5日傍晚,俄羅斯國防部發佈消息稱,由於烏克蘭方面無意對民族主義分子施加影響以及延長“靜默狀態”,俄武裝力量從莫斯科時間18時恢復進攻。

聯合國:超136.8萬人逃離烏克蘭 至少351名烏平民喪生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當地時間3月5日公佈的統計數據,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截至3月4日,累計有136.8萬人從烏克蘭逃離,其中入境波蘭的難民最多,超過75.6萬人。

此外,聯合國表示,至少351名烏克蘭平民喪生,707人受傷。(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