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一些國家迫烏接受不想要的結果

分享到:
2022-06-07 15: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7日電 據美國《新聞周刊》網站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6日說,隨著其他國家對俄烏軍事衝突日漸厭倦,普京拖延這場衝突將對俄羅斯有利。澤連斯基稱,一些國家的領導人會向烏克蘭施壓,促使其接受一個對俄羅斯有利、但烏克蘭“不想要的”結果。

《新聞周刊》稱,澤連斯基的這番言論最先由《烏克蘭真理報》於6日進行報道。澤連斯基說:“每個人都想一點一點地推動我們走向某種結果,這(結果)對我們來說是絕對不想要的,因為還沒有徵求我們的同意,但(這種結果)對其他有自己利益的相關方來說是有利的。”

澤連斯基還說,其他國家對這場戰爭的興趣正在減弱,甚至在基輔的一些人——這座城市此前遭受俄軍攻擊——也有一種錯覺,認為戰爭離他們很遠。

《新聞周刊》稱,盡管澤連斯基認為,對俄烏軍事衝突的厭倦正日漸增加,但他同時說,目前沒有與俄羅斯和平談判的計劃。

上周末,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想要在烏克蘭實現和平,就不要羞辱俄羅斯。他因此遭到烏克蘭外長庫列巴的批評。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5月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時表示,如果不能迅速實現和平,可能會延長衝突,造成更多“難以克服”的緊張局勢。

另據半島電視台7日消息,澤連斯基在6日晚視頻講話中表示,“我們的英雄不會放棄在北頓涅茨克的陣地,在這座城市,激烈的巷戰仍在繼續。”

談及頓巴斯地區時,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頓巴斯堅強地站立著,穩穩地站立著。”(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