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西方供遠程導彈 俄軍將打擊烏克蘭新目標

分享到:
2022-06-05 22: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5日電 俄羅斯總統普京6月5日警告,如果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遠程導彈,莫斯科將在烏克蘭打擊新的目標。他指責西方國家向基輔提供新武器是在“延長衝突”。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法新社報道,俄羅斯新聞社援引普京的話說,如果基輔獲得遠程導彈供應,“我們將得出適當的結論,並使用我們的武器……打擊我們以前沒有打擊過的目標”。普京沒有具體說明他指的是哪些目標。

據報道,美國總統拜登本周證實將向烏克蘭提供先進的火箭發射系統及彈藥,引發俄羅斯強烈不滿。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批評,美國持續對烏軍援是在“火上加油”。

烏克蘭首都基輔5日傳出數起爆炸。俄羅斯從里海向基輔發射導彈,襲擊了基輔東部的兩個地區。

路透社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幕僚長助手列申科說,這次襲擊的目標是基輔的鐵路基礎設施。

美國日前宣佈向烏克蘭提供價值7億美元的新一輪安全援助。澤連斯基6月1日接受採訪時表示,烏軍並不計劃利用美國提供的多管火箭炮系統攻擊俄本土。(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