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ACCA公益關愛日在港舉行 財會界精英參與人力車比賽

分享到:
2023-02-26 19: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6日電 ACCA(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26日於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圓滿舉行第二十五屆“ACCA公益關愛日”。活動以“全心關愛25載  邁向更美好未來”為主題,邀請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擔任主禮嘉賓,並吸引逾300名來自會計師事務所、跨國企業、商業機構、院校以及不同團體的精英參與,成功籌得約110萬港元善款,當中EY FSO 勇奪人力車大賽冠軍。

“ACCA公益關愛日”自1997年創辦以來,一直是每年的財會界盛事,亦是香港其中一項膾炙人口的慈善活動。受惠於防疫政策放寬,今年公益關愛日得以在闊別三年後重返實體。25年來,公益關愛日活動成功團結商界與公眾為慈善出力,籌得超過2300萬港元善款,並透過向慈善機構作出捐贈,協助社會上弱小一群,為社會帶來更多正能量,締造更美好未來。

陳茂波是今屆“ACCA公益關愛日”主禮嘉賓,更是活動的創辦人。他於開幕儀式時表示,很高興今天回家,參加這個開心的活動。是次ACCA公益關愛日是財政預算案宣布要辦一系列“開心香港”活動後,第一個參加最開心的活動。他對香港經濟及前景非常有信心,財政預算案有幾個亮點:一是香港要定位為國際綠色科技及金融中心,現在全世界沒有一個地方將自己定位成這範疇的領導者;二是第三代互聯網,很多在外並身處這個行業的朋友都來到香港探索機會;三是數字經濟,這將是經濟轉型及世界潮流。

ACCA香港分會會長祁詠儀於開幕儀式上表示,“ACCA公益關愛日”舉辦25載,已成為ACCA每年的標誌盛事,這個活動一直深受市民熱烈支持及參與。今年能夠重返實體,作為主辦機構,希望繼續為社區發放正能量及宣揚關愛精神。ACCA作為國際會計組織,致力培育財務會計專才,一直著重協助會員應對工作上的各種挑戰及發掘新機遇。在後疫情世代,我們的社會責任變得更加重要,ACCA會繼續為社會的可持續發展和建設更好的未來作出貢獻。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